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台北 -- [燒肉] 乾杯燒肉 (信義ATT店)

自從中秋節變成烤肉節之後,鄰近中秋節的聚會總是以燒肉店為唯一選擇,
不過大概是受到不景氣的影響,即使是中秋節前一星期前才預約,
我還是很輕易地就訂到十個人的位置,這大概是不景氣帶來的唯一好處吧!

勉強湊齊十個人的時間,正好是中秋節當天的中午,
不過台北的乾杯各分店,中午有營業的竟然只有信義ATT店、板橋店及淡水店,
雖說中午就在吃燒肉的人不多,不過一天也就晚上營業,
也不免讓我開始猜想燒肉店的利潤究竟有多高。

1
乾杯燒肉的信義ATT分店有著一個小小的門口,
不過循著服務生的指示往餐廳裡走去,可以發現店內其實還算寬敞。

3

25

4

5
長型的用餐空間擺放著一張張桌子,桌上內嵌的烤爐讓近秋的時節也能感到溫暖,
店內的牆上則是貼滿了各對為獲得「親親豬五花」的男男女女的親吻照,
雖然我跟阿簡今天已經準備好為同行友人謀福利,
不過大概是中秋節等候的客人很多,限了用餐1.5小時之外,
為了多搶一些翻桌率,所以也把這炒熱氣氛的活動給略過了。

7
多人點菜也是個問題,依著店員的建議,加上一些自己的喜好,終於搞定點餐。

6
大口吃肉的時候,當然也要大口喝酒才夠豪邁,
不勝酒力的我也點了「角HIGH」來助興一下,
角HIGH是以角瓶威士忌加上碳酸水調製而成,依甜度高低分成五種口味,
最甜的是紫蘇梅,其次依序是萊姆、原味、男子漢及乾杯角HIGH。

8
我跟阿簡則是點了原味角HIGH (100元)及紫蘇梅角HIGH (100元)來試試口味,
紫蘇梅口味喝起來略甜,帶有些梅子酸味,入喉才感覺到酒味及碳酸的刺激,
原味則是偏酸,酒味也比較濃厚,
感覺紫蘇梅口味比較適合我這種口味還停留在小朋友階段的人喝。

10
乾杯自家製泡菜 (60元),橘紅色的色澤就已經透露出這泡菜不會太辣,
經過發酵之後產生的乳酸菌讓它的味道酸而不嗆,
富含水分的大白菜口感爽脆而菜汁滿滿,一咬小心它流出你的嘴角!
單吃或是配上一些油脂比較豐厚的肉類一起吃,絕配!

11
鹽蔥牛舌 (160元) 是第一個放下火爐烤的,
極高的溫度讓牛舌一下子就由紅轉為淡褐色,
急忙用夾子將它從火爐上解救出來,放入口中是一陣燙啊~
不過中間包的蔥花加上牛舌爆出的肉汁馬上緩和了這熱度,
極薄卻也極軟的口感在舌上翻滾著,中間的湯汁也讓味覺獲得極大滿足,
「一分錢、一分貨啊~」,看我吃得這麼銷魂的友人淡定地說。

15
牛肋條 (160元) 相較於其他肉類較有嚼勁,
上頭那層白白的油花一烤便化為令人吮指的油脂,但吃起來卻也不覺得油膩。

21
加上些醃蔥花或是泡菜一起吃,油脂中又迸發鮮甜菜汁之感覺,超讚!

14
奶油雞腿肉 (100元)

23
將附上的奶油先上爐溫熱,再把雞腿肉烤至半熟後讓它在奶油湯中翻滾一下,
最後再烤一下,香噴噴的奶油雞腿肉便出爐囉~

28
隨著溫度上升的空氣中也都泛著濃濃的奶油香味,
雞腿肉質軟嫩香滑,可惜的是肉切得太小塊,無法感受到大塊雞肉的嚼勁,
入口嚼個幾下便消失在口中,只能說美好的時光來得快、去得也快啊~

19
角切牛肉 (150元)

26 
油花分布均勻的角切牛肉烤成五分熟後,加上滿滿蔥花就超好吃的了~

20
奶油綜合菇 (80元) 則是在廚房已經烹調好,一上桌就可以食用,
以奶油加醬油為基底的醬汁,在吃過醃製肉類後吃實在覺得有些偏鹹,
不知是趕出菜還是綜合菇的熟度就是這樣,感覺中心還是有點生生的,
肚子沒那麼餓的朋友不妨可以再加熱一下再吃,
但如果是想要中和一下油膩、吃個蔬菜換換口味 ,還是點泡菜吧!
因為整個泡在奶油醬汁中的綜合菇,實在不能夠稱得上是清爽啊~

24
綜合海鮮 (280元)

29

30
綜合海鮮有魚、蝦、花枝及干貝,蝦子還已經貼心地去頭、去尾、剝殼了,
海鮮的新鮮度都還算是ok,不過比起肉類,還是肉類大勝啊!

12
豬頰肉 (100元) 雖然油花少,不過吃起來還是嫩而多汁,
中秋吃烤肉雖然已經變成一個聚餐公式,不過今天的我還是吃得大滿足啊~

17
豬大腸頭 (100元) 是看人推薦才點的,豬大腸頭清理得十分乾淨,
中間的肥油也給全清掉了,所以只剩下那層彈牙而有嚼勁的外皮,
吃大腸頭圖的是什麼,就是它肥啊~ 把油都去掉了,我還吃什麼呢?

16
霜降豬肉 (160元)

22
淡粉紅色的霜降豬肉在爐火的熱力放送之下慢慢變白,
雖然沒太多油脂,不過肉質吃來相當Q彈,加上鹽蔥簡單調味就很對味。

27
乾杯牛排 (300元)

31
乾杯牛排這種高級肉類,當然是閃開讓專業的來!
中秋節人手可能也不太足夠,叫了超久才有一個店員來幫烤,
換上了全新烤盤,便可將乾杯牛排給放下火爐囉~

32
因為牛排的厚度也比其他肉類厚,燒烤的時間也特別久,
(還是因為我們太想吃了,所以覺得等待的時間特別久?)
終於烤好了之後,店員拿著剪刀將牛排剪成小塊方便食用,

33
看我拿著相機拍照,低調的店員叫我也幫他拍一張,
不過後來又反悔說:「我很低調,還是不要」,我回說「那我幫你打馬賽克」,
低調的店員說:「那我自己打就好了!」,
語畢,拿著烤肉用的夾子往自己眼睛上一遮,果然自己幫自己打好馬賽克,
下次來這家乾杯分店,不妨也叫上低調的店員幫你服務吧!

34
至於乾杯牛排的味道嗎? 因為厚度較厚,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
但味道相比其他價位較低的牛肉,似乎也沒有特別出色之處,
考量荷包與飽度,可以點其他較低價位的牛肉,
不過如果想要認識店裡的正妹/帥哥店員,點乾杯牛排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35
今天這餐真正是「酒足肉飽」,喝完一杯角HIGH的我,頭怎麼已經有點暈了,
不過中秋節嘛~ 中秋烤肉,大家乾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