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泰國 -- [曼谷] 2011~2012 Central World 跨年煙火

從華欣回來之後,就要在曼谷迎接新的一年囉~ 第一次在國外跨年,既興奮又期待!

image
晚上九點,Central World周圍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潮,想必大家都在等著跨年吧!

image
雖然過了聖誕節,但是四周的燈飾和聖誕樹都還點綴著曼谷街頭,
張燈結綵,將曼谷點亮成一個不夜城,十足的節慶氣氛。

image

image
從地鐵站的出來,空橋上比地面上擠了更多的人潮,
周圍的西方面孔比泰國本地人還要多,大家的臉上都掛著興奮的笑容、期待的表情。

image
陸橋下則是擺了數個攤位,在車水馬龍之中停下來的人不多,
大多都加緊腳步往Central World走去,還在橋上的我加快不了腳步,
人多到讓我很擔心橋是否承受得了這暴增人潮的重量。

image

image
到了Central World,就可以看到陸橋上掛著「HAPPY NEW YEAR 2012」的燈飾,
我興奮地指著這個燈飾給David哥看說「HAPPY NEW YEAR 」耶~
不過已經在這工作一年的他意興闌珊地說「跟去年一樣...」。

image
但Central World周圍還是有著跟去年不一樣的裝飾喔! 是超卡哇伊的熊熊喔~

image

image
變換著各種顏色燈光的噴水池旁是變裝成各國國旗圖案的熊臉。

image
Central World前則是比人還要高的熊熊玩偶,每個路過的人都瘋狂地搶著跟它拍照,
想要抓一個沒有人的空檔真的很難,不過不擅於卡位的我搶不到跟它合照的空檔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除了外頭有聖誕樹,Central World裡頭也有一棵三層樓高的聖誕樹,
還有用綠色小熊布偶堆成的小型聖誕樹,也是超級可愛的!
在跨年夜的這天,Central World變身成Bear World!

image
隨著時間接近午夜十二點,Central World外面已經被擠得水瀉不通,
瞧瞧這毫無縫隙的人群啊~ 跨年的人潮真的不管到哪裡都一樣多啊!

image
在倒數十五分鐘時,David哥的朋友終於來和我們會合,快點下樓去吧!
據識途老馬David哥說煙火會在Central World的樓上施放,
但是周圍早就已經擠滿人潮,往前往後都找不到一個比較好的位置,只好留在原地...

image
David哥有點不滿的說,去年主持人都沒有倒數就開始放了,超沒跨年氣氛的,
所以我自己看著表,數著時間,但我的表可能忘記對中原標準時了,
我以為還有二三十秒的時候,天空就已經燃起煙火,我連相機都還沒準備好咧!

image
有點手忙腳亂,終於拿好相機的時候,天空都已經不知道放了幾發煙火了,
眼睛緊盯著天空,手上的相機也開始咖嚓咖嚓地按下快門。

image
不過有點不快的心情馬上被這夜空中的美麗煙火給覆蓋,好漂亮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正以為煙火已經放完,怎麼放的時間這麼短的時候,
我的身後又響起了爆炸聲,這回可是在我頭頂放的咧!

image

image

image
站在煙火正下方觀賞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有時候還會被掉下來的煙火屑砸到,超有臨場感!

image

image
整場煙火歷時約五分鐘,不過在煙火下的我看得超盡興了!

image
又是新的一年了,跟身邊的人互道Happy New Year!
曼谷街頭的人們開始狂歡,外國人更是手拉著手,直接在街頭就跳起舞來了!

曼谷,新年快樂!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