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泰國 -- [華欣 Hua-Hin] 華欣夜市 Hua-Hin night market

Pran-buri的迷航之旅,從下午持續到黃昏,從黃昏又到日落,
迎面吹來的風也從燥熱逐漸轉為清涼,沒多久,天色就已經完全黑了。

image

image
從海邊又騎回市區,街邊的風景也從海灘度假氣息轉為熱鬧的商業氛圍,
道路兩旁的建築物也開始亮起五顏六色的燈光,華欣的夜晚,開始了。

前些日子也才去過泰國一趟的外國友人對我說,
他覺得泰國跟台灣簡直是雙胞胎,不光是街景,
英文名字前面唸起來都一樣,連幣值也幾乎是一比一,
當時我說:「哪有! 明明就有哪裡、哪裡,還有哪裡不同!」
不過走進華欣夜市,除了招牌上寫的我看不懂之外,還真跟台灣很神似。

image

image
入口處是幾個掛滿各式各樣特色紀念小物及風景明信片小攤,
不過已經有點餓了的我們,沒在這些攤位前駐足多久,
因為後面幾攤傳出來的香味,比起這些能看不能吃的紀念品更加吸引我們~

image
第一攤買的是rotee,「這個好吃!」,跟David哥出來玩的這幾天,
實在很想要知道到底什麼是他覺得不好吃的... XD
雖然他又說了這個似乎沒什麼說服力的評語,我還是買了一個試試味道。

image
rotee有點像是法式可麗餅皮包起各種甜甜的醬料,
跟可麗餅比起來比較陽春一點,聽了David哥的建議買了原味,
軟軟的餅皮中包著甜甜的砂糖,還算及格啦!

image
第二攤也是小點心,煎得酥脆的小圓餅皮上擺了各種不同的配料,
入口香脆而甜味十足,雖然有各種不同口味,但入口都是同一種味道-甜!

image
除了甜食之外,鹹口味的各種小吃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啦~
肚子有點餓的我被這擺滿碳烤的小攤給吸引了,
種類或許沒有什麼不同,特點就是大!
不過胃袋空間有限的我,沒看完候選名單之前,還是只能先跟它說掰掰~

image
還有賣炸物的小攤,但這些都不是華欣夜市的最大賣點啊!

image

image

image
華欣這座海邊城市的最大賣點,當然非海鮮莫屬了!

image
華欣夜市的後段則是被各種海產店所包圍,
店門口放滿了各種海鮮,烤爐上還有一大堆的烤龍蝦哩!
隨著碳烤白煙冒出的是陣陣海鮮味道,華欣著名的海產,怎麼能夠錯過咧~

image
不過對於海鮮停留在「只會吃、不會選」的我,
面對著這麼多店家,實在有點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只好派我的鼻子上場囉!

image
就在數攤海鮮攤位前嗅了嗅,
終於選定了一攤聞起來似乎沒什麼腥味的店家走進去.
而這家店正也是這一排店家當中最努力拉客的一家,
"Thanks for coming back! ",
當這位皮膚黝黑的小哥看到我們又折返時,高興地對我們說,
馬上拿起一隻大龍蝦對我們推銷,接著又在盤中放了好幾隻明蝦,
小小的盤子中就被他這樣不停地堆疊滿滿的海鮮,他一邊興奮地算著錢,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啊~ 我有點為難地跟他說我們吃不了那麼多...

image
在攤位前點了幾樣海鮮之後,就只剩下飲料沒點,
沒想到連飲料都要想的我們,被趕著作生意的小哥趕到店中再點飲料。

image
David哥很沒創意的又再點了椰子水,我則是點了鳳梨冰沙。
在有店面的地方喝椰子水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吃裡面的椰肉,
拿著湯匙用力地往裡面挖了挖,挖出了一塊白色的椰肉放入口中,
一向對椰子沒什麼好感的我,吃了一兩口就沒興趣了,還是喝鳳梨冰沙吧!

image
頭盤上的是明蝦三隻,對半切開的明蝦肉已經完全暴露在外了,
早已餓翻的我們還是很克制地拍完了照才開動。
蝦肉上留著些許的碳烤痕跡,蝦味中還透出些許碳烤香味,蝦肉雖然緊實,
不過烤得有些過乾使得蝦肉收縮過度,吃起來像是在嚼橡皮糖的口感,
跟我想像中那肥美多汁的吮指美味,實在有點差距。

image
下一道海瓜子,沒選擇料理方法的我,本以為會是泰式風味的一道料理,
沒想到竟然是醬油膏加上九層塔拌炒,
喔~ 不說你一定以為我現在在台式熱炒店吃飯,
海瓜子濃厚的海鮮風味完全保留在它那軟嫩的貝肉中,
雖然身在泰國,但吃了這道九層塔炒海瓜子真的有讓我回到台灣的感覺,
吃了好幾天既酸又辣的食物,眼前這道海瓜子真的讓我一解鄉愁啊~

image
不過泰式炒河粉就真的非常普通了,河粉吸了太多湯汁而顯得有些糊爛,
原本都是放在一旁的生豆芽菜這會兒也加入河粉當中一同拌炒,
主要佐料花生粉又沒帶出該有的香氣,還是在曼谷吃到的炒河粉好吃啊!

image
說要均衡一下的David哥點了盤空心菜,泰國連空心菜都比人家的大哩!
吃起來纖維超粗了,得要多花一點力氣才嚼得動,味道也比較偏台式風味。

image
看中這裡的蚵仔肥美又便宜,所以我也選了一盒,
不敢吃生食的我選了炒蚵仔,結果沒想到端上來的竟是蚵仔煎,
旁邊還附上了橘紅色的沾醬,果然是蚵仔煎無誤!
蚵仔新鮮肥美無庸置疑,不過鹽真的加得太多而有些過鹹了。

吃不太習慣泰國酸辣食物的我,沒想到在華欣夜市中讓我回到了台灣~
五道料理加上兩杯飲料只花了940泰銖,消費還算得上是平價,
不過一解鄉愁,無價!

image
吃完之後也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
「已經十一點多囉? 我還以為才八點多...」David哥說,
的確,今天迷航之旅進行了一整天,真的沒想到一天這麼快就要過去了,
騎著機車回到飯店,期待著明天的海邊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