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 -- [貢寮] 福隆 舊草嶺隧道環狀線騎腳踏車、三貂角燈塔 (下)

剛騎過三貂角的路牌之下,儘管腳下不停地用力踩著,全身的汗也不停地流著,
不過濱海公路還是看不到盡頭的漫長,接近中午的烈日之下,
短短2公里的路程竟讓人感到如此遙遠,已經被曬紅的耳後,持續刺痛著。

image
意志力在這太陽的熱力之下,似乎也漸漸融化,
我拿著相機不停地拍著,企圖做些甚麼來分散一下已經熱到不行的身體。

image
已經落後同行夥伴好多的我,早已經失去了他們的蹤影,
所幸環狀線就只有這麼一條路,就算是落後,也不至於失散太遠,
就在一個大轉彎後,路旁的民宅搭蓋的屋棚之下,又發現了友人們的身影。
大家這在喝水納涼,早已經覆滿汗水的皮膚讓防曬乳幾乎擦不上去,
對比著臉紅氣喘的我們,這屋棚旁的小黃花顯得氣定神閒,
我想我們還是習慣不了艷陽下的高溫與灼熱感。

image
稍事休息,繼續上路!

image
回到躲無可躲的濱海公路上,現在能做的只有繼續往前騎,加油啊~

image
就當我們一行人快要被熱暈的同時,我們終於到達了三貂角,
不過三貂角燈塔是在自行車道的對面,別跟呼嘯而過的汽機車搶快,
按下了紅綠燈的按鈕,等到綠燈、確定車都停下來了再行通過。

image
像一朵朵星星的小花點綴著三貂角燈塔下的涼亭,
雖然不久之前才歇過腳,但是烈日下的體力消耗就跟早已浸濕衣服的汗水一樣流失,
每個人各據一方,大家不約而同拿出的是手機,只剩我玩著相機,拍下這景象。

image
雖然已經到了中午時分,沒吃午飯的我們卻也一點都不覺得餓,
氣喘吁吁加上滿身大汗,我想任誰也都不會有食慾,
忘了休息了多久,直到大家有腿力時,我們才繼續朝著這綠山間的白球前進。

image
三貂角的石階上,每隔幾步路便會有一個台灣各地燈塔的石刻。
除了蟲鳴鳥叫之外,我還聽見得是自己的心跳聲,想不承認自己老了都不行,
看起來就在不遠處的三貂角燈塔,在此刻竟然離我如此遙遠,
但我還是得打起精神,繼續朝著這頭上的大白球邁進!

image
忘了停下來休息了幾次,就在我覺得快用盡僅存的一絲氣力時,
我終於到了三貂角燈塔,山間步道的盡頭連接著圓弧型的石柱坡道,
坡道盡頭是座歐式涼亭,三貂角,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image
在接近天空的地方,似乎連天都顯得特別藍,
坐落在台灣最東的岬角上的三貂角燈塔始建於1935年,
在二次大戰時沒躲過戰火,直到台灣光復後的1946年才修復,
如今一身潔白的它,看不出戰火的摧殘,這雙「台灣的眼睛」繼續守護著台灣的海域。

image
三貂角燈塔也是北台灣唯一開放參觀的燈塔,裡面放置了燈塔模型及燈塔郵票,
參觀後別忘了繞到燈塔的後方,看看管芒花後那片寧靜的海與蔚藍的天。

image
近年來為了推廣三貂角的觀光,所以把閒置的倉庫和宿舍都給漆成了白色,
前陣子還請了勞勃許奈德來三貂角拍了婚紗呢!
藍天之下的白色建築,是不是開始有了些浪漫的感覺呢?

image
可能是知道騎在環狀線上的我們無處躲太陽,所以在三貂角上處處都是涼亭,
讓我們可以暫時逃離那毒辣太陽的魔爪,吹著海風享受片刻的清涼。

image
在這個涼亭之中,還可以遠眺一路上都不曾少見的龜山島。

image
這座帶點歐風的白色教堂可是由倉庫改建而成的唷~
沒預算花大錢去歐洲拍婚紗,來三貂角燈塔,也可以抓到那麼一點感覺。

P1540797
在勞勃許奈德在鏡頭前與太太親密擁吻的心型裝置藝術前,我們也留下了此行的紀念。

image
還有後面的白色心型造景,也是拍婚紗時的場景之一喔~

image
在三貂角燈塔休息了一個多小時,疲累的身體終於恢復了一些元氣,
準備走出這片環山綠樹,步下長長的石階,繼續我們未竟的旅程。

image

image
午後兩點,正是最炎熱的時刻,舊草嶺隧道環狀線上除了我們,看不到別人。
20公里的路程,還有8公里,現在也只能向前騎的我們,繼續在艷陽下揮汗前進。

image
原本直順的濱海公路車道拐了個彎,眼前多了一片碧綠。

image
「福連村」,鮮紅的三個大字就寫在路旁的石塊上,一艘大型的石製船就在路口,
騎過了牌樓,街道旁停放了幾隻漁船,這裡應該是個漁村吧!

image
騎著騎著,一道七色彩紅突然進入我的視線,但它不是出現在天邊,
而是出現在福連國小的階梯上,或許是被這彩紅顏色所吸引,
我們放慢了騎車的速度,這道彩虹的右邊有好多人正在浮潛呢!

image
按照行程規劃,我們應該也正在龍洞灣浮潛著,不過完全沒考量體力的行程,
導致我們現在還在這環狀線上,反正龍洞灣今天是去不成了,不如就近來踩踩水吧!
像是天然游泳池一般,這裡有個被環繞著岩石的小區域,海水清澈見底,
還有些遊得飛快的小魚穿梭其間,好想也跳下海喔~

image
距離福隆火車站還有6公里,踩完水後,我們繼續向終點站騎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