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台北 -- [西式料理] Dazzling Cafe Sunshine (信義三越A11店)

匆匆忙忙趕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排特惠組,沒想到我竟然是第十個到,
或許是因為不景氣吧! 即使比週年慶還要優惠,卻也沒什麼人要來買...

買好東西之後,當然是先覓食啦~ 沒吃早餐的我,肚子正餓著呢!
在A9樓上逛了一圈,這裡的餐廳價位對於荷包剛失血的我實在不太可親。

image

image
本以為才剛過十一點,所以A9館上面的餐廳沒什麼用餐客人,
但到了A11館的Dazzling Cafe,除了門口候位的人,預約簿上也已經寫了好幾組客人,
雖然沒東區那家人多到那麼誇張,不過也讓我見識到Dazzling Cafe的實力。

image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拜訪Dazzling cafe,之前去過東區的店兩次,
不過都得等上兩個小時實在讓我有點難以接受,A11的店沒東區的店那麼夢幻,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人也沒有東區的多,這次輕輕鬆鬆就進了Dazzling Cafe的大門囉~

image
穿著女僕裝的服務生在店中來回穿梭著,對於我這種男人性格的女生實在有點難習慣。

image
A11的座位主要是狹長型的,走的是白色簡約風,
一邊還有以黑白兩色馬賽克磚拼成的DAZZLING CAFE櫃檯,
身著黑色工作服的店員正幫大家現調飲料。

因為我跟阿簡都沒吃早餐所以肚子挺餓的,
共點的兩份義大利麵加點飲料,再加一份蜜糖吐司。
Dazzling Cafe的低銷是每人一杯飲料,除了飲料單上要價百元以上的飲料之外,
如有點主餐或開胃菜的,可以50元加點一杯飲料作為低消,
加點的飲料可選冰紅茶、熱紅茶、熱綜合咖啡、
樂活蜜桃柚香冰茶、冰釀蜂蜜蘋果茶、紅花莓果冰茶。

image
冰釀蜂蜜蘋果茶喝起來是蘋果味中還透出一些淡淡的薄荷味,
所以入口可以感到些許清涼,配著爽脆的蘋果丁增加一些氣味及口感,
但檸檬片就把它當成裝飾用吧! 壓碎著之後整杯都會變得不好喝,
而且因為甜度較高,有點蜜糖吐司的話不建議點這杯。

image
紅花莓果冰茶則是整杯濃濃的莓果味道,酸多過於甜,甜度較低,
吃了蜜糖吐司後再喝,杯中的酸味恰好可以中合掉蜜糖吐司的甜度。

不過自從飲料上了之後,就望穿秋水,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去了,
都還沒上主菜,這時隔壁那桌比我們先來的小姐發火了,送上了一份義大利麵後,
服務生才告知她們點的另一項菜今天沒有供應,這...真的有些誇張,
過了整整三十五分鐘之後,我們的第一道義大利麵才上桌,
出菜速度這麼慢,還要用餐限時九十分鐘真是有些不合理吧!
放眼望去幾乎每一桌客人都是「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廚房到底在做哪桌的菜?

image
橙汁芥末子鴨胸義大利麵 (240元),四小片鴨胸肉疊在堆成小山狀的義大利麵上,
周圍幾個黑點想必應該是芥末子吧! 光看擺盤略顯單調,但東西要吃進口才知道味道。

image
上頭這一小片鴨胸肉把鴨油都給逼了出來,湊近鼻子一聞,鴨肉的香味撲鼻,
鴨肉緊實而且纖維感不若平常吃到的鴨肉那樣重,反而是比較接近牛肉的口感,
旁邊一層雖然是鴨脂肪,不過因為很小片的關係,所以入口倒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
配著偏瘦的鴨肉一起吃,脂肪層正可以增加鴨肉的滑順口感,但四小片真的太不夠吃啦~

image
義大利麵上桌時周圍沉著些醬汁,但攪拌後這些醬汁就均勻保裹住義大利麵條,
入口先是順口濃郁的奶油味道,在咀嚼中慢慢散入鼻腔、滑上舌尖的是橙汁的香與甜,
橙汁與奶油在Dazzling Cafe的結合,卻比起上回在義大利麵店吃到的口味更加調和,
連一直咕噥著我幹麻到主打蜜糖吐司的店中點義大利麵的阿簡,
也直說Dazzling Cafe的義大利麵口味比他預期中的要好吃許多。

image
明太子義大利麵 (280元) 在點單後四十分鐘也終於上了桌!

image
這橘中還透著粉紅的醬汁圍著點點鱈魚卵的義大利麵,灑上了海苔絲點綴,
還擺著一撮鮮紅的明太子點綴,肚子已經餓到咕咕叫的我終於可以開動了!

image
這明太子恣意地散佈在麵條之間,入口便可以感覺到鱈魚卵在舌齒之間滑過的顆粒感,
但明太子的味道不是太過濃厚,真要說的話,
或許連海苔絲都有些搶過明太子的丰采,口味偏淡了些,
明太子的味道在這盤麵中並不夠突出,加些辣味明太子提味,或許味道會好些。

image
吃完了義大利麵,終於到今天的主角登場囉~ 噹噹噹噹~ 甜蜜派對蜜糖吐司 (240元)!

image
不算太大的蜜糖吐司上擠了一圈卡士達醬,擺了一球還看得見香草籽的香草冰淇淋,
各種苺果加上粉紅色的馬卡龍,最後插上白巧克力做成的標誌,淋上覆盆苺醬就完成了!

image
等我拍好照之後,身穿女僕裝的服務生便將它給解體了,
剛剛的那一刻真的純粹是拍照用而已啊~雖然是第二次吃蜜糖吐司,
不過上次服務生是直接切,這次看到它被慢慢解體,心中還是小小地驚呼了一下!

image
服務生邊切的時候,一邊介紹著甜蜜派對蜜糖吐司的組成成分有哪些,
以及該怎麼食用比較好吃,接著就一人一份幫我們放到面前的小盤。

image
蜜糖吐司裡一共切成六個長條,沾上了砂糖烤的吐司條外頭形成了一層脆脆的糖衣,
不過內裡還是保持著吐司的鬆軟,甜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
剛出爐還帶了些熱氣的吐司條溶化了香草冰淇淋,
冰中帶熱、冷熱交融的感覺不斷地刺激著味蕾,
卡式達醬就像是遇熱融化的牛奶糖加上些偉特糖一樣,是種令人吮指的甜味,
還讓我回憶起小時候那常常吃著黃色包裝的森永牛奶糖,
再吃一口,咖啡色的偉特糖也在我舌上化開了,是種重溫童年時光的感覺,
酸味的覆盆苺醬適時中和了一些甜味,兩人分食一份也不覺得過於甜膩。

image  image
不過甜蜜派對蜜糖吐司的最大敗筆就是這馬卡龍了,
雖然我本來就沒對它抱太大期待,但是比我想像中還要難吃...
入口是一陣死甜,接著內裡把我吃得粉味滿嘴,裡面的莓果餡乾而顯得人造味濃厚,
雖然加上馬卡龍應該是要營造些夢幻感,不過現在...夢想幻滅...

image
結帳櫃台後還擺了許多Dazzling Cafe的周邊商品,雖然勾引不起我的購買慾望,
不過當我心中那個想要吃蜜糖吐司的念頭又蠢蠢欲動時,我還是會再來這裡報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