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景點 -- [神奈川][鐮倉] 灌籃高手(SLAM DUNK)主題曲片頭場景*鐮倉高校前

每個時代,總是會有共同的回憶,
當某首歌的前奏響起,那封存在角落的記憶,隨之鮮明。

DSC_0499.JPG_effected
說起九零年代初期的動畫,小叮噹、櫻桃小丸子、蠟筆小新,
都是放學回家後會準時收看的卡通,
不過最扣人心弦的,我想還是「灌籃高手」吧!

3
主題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
當時一點日文都不懂的我,總也能胡亂地跟著唱上幾句,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每每聽到前奏響起,
腦中總會浮現湘北隊接力灌籃,還有湘南海岸的畫面。

DSC_0135.JPG_effected
這次的關東之旅,我們即將走訪「灌籃高手」主題曲的名場景,
從動畫踏入現實,從出發前可就是期待滿滿啊!

DSC_0139.JPG_effected 
今天準備搭乘江之島電鐵(江ノ電),
沿著它所行駛的軌跡,來場鐮倉懷舊之旅!

DSC_0141.JPG_effected
江之電行駛的路線是從藤澤到鐮倉,中間經過江之島及長谷,
除了灌籃高手片頭曲場景,沒有任何景點計畫的我們,
買了江之電一日券,當日全程可以無限次數上下車,
喜歡在哪站下車就在哪站下車,花費固定,行程又多了彈性。

DSC_0142.JPG_effected
從藤澤站出發的我們,也在車站內發現了貼心小提示,
車站內標示了江之電行駛各站的著名景點,
雖然手中沒有地圖,不過下了車,往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

DSC_0134.JPG_effected
買好了票,就準備前往江之電車站搭車囉~

DSC_0144.JPG_effected
雖然沒有計畫,但深知鐮倉肯定一天玩不完的我們,
可是早早就出門了,這時正好遇上上班尖峰時刻,
候車的人潮相當地多,把握最後一絲空間,我們擠上了江之電。

DSC_0146.JPG_effected
第一次搭乘江之電,除了帶著朝聖的心情外,
對於車廂內及車廂外,都充滿了無比的好奇心,
江之電開始從藤澤駛向鐮倉,窗外的景色也不斷變化,
看看窗外,我們離隔壁的民房大概不到十公分!
緊緊穿梭在民宅之間的江之電,應該也是個特有景觀吧~

DSC_0091.JPG_effected
慢慢地,窗外的風景也從民房變為大海,
今天的天氣不錯呢~ 看到海洋的我們,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1
記得「灌籃高手」片頭的那片海洋嗎?
就是我們眼前的這片海洋喔~
遠方小小的島嶼,就是我們前兩個月才剛去過的江之島!

DSC_0148.JPG_effected
一路上都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我們,沒注意搭了多久的車,
車上的高中生魚貫下車,我們也意識到我們也該下車了,
沒錯,這就是「灌籃高手」名場景的地點-「鐮倉高校前」。

DSC_0001.JPG_effected
「鐮倉高校前」是個無人的小站,
位在湘南海岸的它,以木質打造車站的站體帶有濃濃的復古味,
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啊~ 真是教人通體舒暢呀!

DSC_0007.JPG_effected
不過來到「鐮倉高校前」,最想看的當然是名場景啊~

DSC_0043.JPG_effected
跟著高中生和上班族一起出站,準備經典重現!

DSC_0016.JPG_effected
「噹!噹!噹!噹!」,平交道上的紅燈開始閃爍,
柵欄也開始放下,立馬拍下了第一張名場景照片。

2
好吧!我拍的是有點落漆…
因為我面前經過的不是江之電,而是一台貨車,嗚嗚…

DSC_0013.JPG_effected 
江之電通過後,只剩下放下的柵欄與大海,
不過你想起這是哪一幕了嗎?

6
如果你對於「灌籃高手」主題曲很熟的話,
你一定知道江之電通過後,晴子就在櫻木的對面出現了!

 4
至於這個晴子揮手的名場景,現場也有許多台灣人效法,
不過我看到的通常都是男生在對面揮手就是了…

DSC_0008.JPG_effected
一切都來得有些突然~
沒拍到幾張清楚的照片,江之電就通過了,
放下的柵欄也開始升起,這表示下一次地等待又開始了~

DSC_0046.JPG_effected

DSC_0061.JPG_effected
不知道下一班車得要等多久的我們,又回到車站內閒晃,
這時進站的是一台彩繪列車,雖然上頭的吉祥物彩繪得非常可愛,
可是不是黃綠色的電車,就不是灌籃高手名場景啊~

DSC_0063.JPG_effected 
繼續等待下一台電車的到來,這次是台米黃色的電車,
看看車前寫的是「藤澤」或「鐮倉」就知道它的方向囉~

DSC_0068.JPG_effected
目送這台開往藤澤的電車離開,又開始等待黃綠色的電車。

DSC_0166.JPG_effected
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就在「鐮倉高校前」站裡到處走走拍拍。

DSC_0165.JPG_effected
離「鐮倉高校前」兩站的「江之島」,在這裡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江之島上還有一座展望台Sea Candle,
只可惜兩個月前去的時候,不知道「鐮倉高校前」就在咫尺之遙,
不然應該也在上面拍張遙望「鐮倉高校前」的紀念照~

Enoden1
就在我們談論江之島的同時,沒想到黃綠色的電車已經進站了,
看著它緩緩駛進月台,心裡還真的是有點小感動耶~

DSC_0171.JPG_effected
友人提議說要拍張我在江之島寄給他的明信片場景,
我也就只好乖乖配合囉~

DSC_0069.JPG_effected
噹啷~ 即使把這張立可拍貼在站牌上,好像也不奇怪~ 哈哈!

DSC_0179.JPG_effected
就在我們拍照的同時,車長也伸出頭來確認月台是否已經淨空。

DSC_0177.JPG_effected
啊~ 我的黃綠色電車~ 我的平交道~ 我的名場景~~~
等我們意識到應該要快點衝出去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果然等待的時候,還是得要專心等待啊~

DSC_0492.JPG_effected
眼看在這裡已經玩了一個多小時,是也該出發到別的地點,
儘管心中有無限悔恨,但是還是得要離開,
不過山長水遠來到這裡,我可不會空手而回,
不死心的我,回程又到了「鐮倉高校前」等待名場景出現。

DSC_0489.JPG_effected
從鐮倉回到湘南高校前,夕陽餘暉已經染滿月台,
我走往車站外,準備捕捉夢想中的名場景。

DSC_0494.JPG_effected
傍晚時分,來這裡拍照朝聖的人也多了,而且幾乎是台灣人,
雖然我在後面早已架好腳架,不過第一次拍攝,全部都是人啊…

Enoden2
不過不甘心的我,繼續在平交道前守候著,
終於!終於!我拍到了名場景!

Enoden3
不過江之電通過的速度其實很快,
上面是慢動作播放,這次我們用正常點的速度再看一次,
是不是跟「灌籃高手」片頭一樣,咻咻咻地就通過了呢?

Enoden4
持續等待著下一班列車經過,不過這一班不是黃綠色電車~
才這麼想的時候,對向又一班黃綠色電車通過了!

Enoden5
雖然沒有櫻木,對面也沒有晴子,
但是我的灌籃高手名場景的拍照願望終於達成了~

DSC_0568.JPG_effected
心滿意足地回到了車站內等車,今天真的好滿足~

DSC_1001.JPG_effected
送我回家的是這班彩繪列車,可愛但是也少了一些共鳴,
希望不管時代如何變化,黃綠色的江之電都能夠繼續行駛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