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桃園 -- [龍潭] 石門水庫˙2012楓石門

石門水庫的楓葉現在應該紅了吧?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來的時候是11月下旬,
原以為主打著「楓石門」的活動,覺得楓葉即使未全轉紅,
但至少也紅了泰半了吧,不過到了石門,卻還見這山頭一片黃綠。

DSC_0866
不過即使楓葉未紅,不過賞楓賞景,仍然有著興致。
去年初也來了石門走一趟,好不容易轉紅的楓葉卻被連日大雨打落枝頭,
頭上的枝椏乾枯,腳下的落楓泥爛,
今天雖只得青楓,但在陽光相伴下,風光還是明媚的。

DSC_0879
走過情人橋,橋的另一頭是顆紅了頭的楓樹,
石門水庫的樹種其實楓樹、楓香與槭樹皆有,步道間總能尋著一兩塊告示牌解說,
不過對於植物的知識,我似乎也不怎麼上心,看過即忘,
但賞景,不論是楓樹、楓香,還是槭樹,只要覺得美便行,哪管它是什麼樹種。

DSC_0883
看到新聞報導,聞風而至的遊人不少,以往總是看不見幾輛車的車道,
這會兒倒是已經排成小小車龍,不過幸好觀景平台上還是有一些空位,
讓我可以從這樹縫林間,看看這藍天白雲之下的石門綠水。

DSC_0891
陽光,曬得我好暖。

DSC_0892
縱使夾道的樹還是綠的,但頭上可有著一片金黃。

DSC_0896
拍不到楓紅,自然不可能放過這片金黃,就在這塊小小空地上,
四周圍都是拿著相機的人們,其實紅有紅的美,黃也有黃的靚。

DSC_0902
「你在拍什麼啊?」,看我老拿相機對著天空拍的阿簡,不解地問著,
「拍天空跟拍樹啊~」,不過他顯然不能了解我的明白,但周圍倒有幾個同好。

DSC_0911
為什麼喜歡拍樹和天,確切的原因,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拍著樹和天,看著這樣的景象在小小的觀景窗中,似乎自己也擁有了天,
即使沒真的躺在草地上,但往後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像躺在草地上般悠閒,
閉上眼睛,似乎還可以感受到那陣微風,還有那從樹縫間灑落的陽光。

DSC_0916
當然也得多虧了今天的天朗氣清!入冬之後,
總是多雨,能瞧著太陽露臉的天數不多,
當連日細雨都快把人濕到發霉的時候,照片中的陽光,總能讓我憶起它的溫暖。

DSC_0919
不知道多久沒看到這樣耀眼的陽光了,夏天嫌熱、冬天嫌冷,
人們總是這樣不知足地想要當時沒有的東西,現在的我,真的好想念那和煦的太陽。

DSC_0920
雖然沒有楓紅,但因此也少了好些人來跟我爭搶這觀景台的一隅,
四周都是靜靜的,偶爾有幾個路過遊人的談笑聲,
我只是倚著欄杆,旁若無人地獨享著這片靜謐而綺麗的風光。

DSC_0922
在步道上走著,偶然間踩過乾枯的落葉,發出陣陣清脆的碎裂聲,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聲音,因為我覺得這就是秋天的聲音。

DSC_0924
下回楓紅時,我想我還是會來到石門,
就坐在這椅子上,靜靜地欣賞這片美麗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