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 -- [日式料理] 竹村居酒屋˙「我可能不會愛你」拍攝場景

一個百般聊賴的下午,斜倚在床上無意識的按著遙控器的轉台鍵,
正巧停在又青姊與大仁哥在居酒屋聊天喝酒的畫面上,
沒在follow「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我,看著看著,突然看出了興味,
不過吸引我的不是劇情,而是這像日本串燒店的場景。

照片 693

照片 692
上網查了查,發現原來是在信義區巷弄間的竹村居酒屋,
偶像劇風潮盛時,竹村居酒屋也變的火紅,
儘管只能現場候位,不過來這拍攝場景朝聖的人潮可不曾少過,
為免久候,和朋友約定了開門前的半小時,便在這日式居酒屋前見。

照片 639
下著雨的天中,撐著傘急急忙忙地往竹村居酒屋前進,
遲了二十分鐘的我,走進燈光昏暗的竹溫居酒屋,
老闆在烤台前忙著,已經到的朋友正在木板隔間後的四人桌旁等著。

照片 633
「我們已經先點囉~」,才剛坐下,朋友就對一臉狼狽的我說著,
「你再看看要點些什麼?」,攤在我面前的是用毛筆手寫的菜單,
凹凸不平的表面就像居酒屋的人氣表,
不知道多少人的手汗造就了這張飄著點古味的菜單?

照片 6645
隨意加點了幾樣串燒,便開始拿出我的新單眼給朋友把玩,
剛從日本回來的朋友正向我更新著東京的新景點及美味餐廳,
正想拿相機拍拍他的戰利品時,卻發現快門怎麼按也按不下去,
還不太熟悉它的我翻查了好一會兒,這才發現「我忘記帶記憶卡了!」。

唉… 難得糊塗,今晚的聚會只能讓手機上場紀錄啦~
至於昏黃燈光下造成的照片顆粒,只能請大家當作居酒屋的懷舊氣息囉~

照片 634
等了快二十分鐘,烤雞皮 (2
5元) 終於上桌了!
雞皮就像麻花捲似的繞在竹籤上,深褐色的烤醬上是點點白芝麻,
即使光線不足,仍然閃閃發亮的油光訴說著它豐厚的油脂,
一口咬下,是在齒縫間迴盪的彈牙,
儘管吃了一整支,但倒也不覺得油膩得難以令人接受,
只是吃到下端的雞皮,怎覺得飄出些許腥味,但似乎只有我這支是這樣…

照片 651
烤肥腸串 (50元) 則是保留了肥腸的彈性以及適當的油脂,
咀嚼起來Q彈,但油脂豐厚又不會嚼不爛,若來點辣味會更好吃。

照片 657
烤豬肉串 (50元) 在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的時候,終於來了,
切成小方塊狀的豬肉齊齊整整地排列在竹籤上,
豪邁地用門牙一咬,沒想到它竟然紋風不動地牢牢待在竹籤上,
「我這支跟你換」,已經吃了半支的阿簡說,結果真是我那支串燒特別的硬!
剛換來的這半支,吃起來充滿嚼勁,
但還鎖在裡面的肉汁讓它吃起來不像在嚼牛肉乾,濃郁彈牙的滋味倒像是豆丁,
烤醬似乎不因肉類的差異而有所變化,有點可惜的是口味較為單調。

照片 653
烤鯖魚 (150元) 似乎是居酒屋的基本款,我們不能免俗的也點上一盤,
烤得焦脆的魚皮下是還能流出肉汁的魚肉,不因烘烤而失了它的嫩度,
沒有多餘的調味,吃的就是鯖魚原本的鮮。

照片 654
配上一旁的檸檬片及蘿蔔絲,開始從這道菜中感受到一些些的日本味。

照片 646
日式蛋捲 (100元) 就是日式便當中常看到的玉子燒,
蓬鬆但厚實的蛋捲上灑上了些許蔥花,還鋪滿了橘紅色的明太子提味,
蛋捲中加入了醬油調味,吃起來濕潤而飽滿,只有淡淡的鹹味,
但明太子在這道日式蛋捲中,似乎連個跑龍套的都稱不上,
一口吃下時,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增色」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用途。

照片 662
烤雞肉串 (50元) 同樣刷上了厚厚的烤醬及灑上滿滿白芝麻,
只是都不喝酒的我們,沒點酒來沖淡這鹹味,
雖然雞肉軟嫩多汁,但過重的調味不免讓人口乾舌燥、食慾頓失。

這時我們進到店內已經超過兩小時了,看著店外逐漸變長的人龍,
加上已經過了兩個小時還沒有填飽的肚子,我們決定吃完烤飯糰後轉戰第二場。

照片 666
最後送上的鮭魚烤飯糰 (60元) 表面烤得油亮,
雖然經過捏塑,不過米飯還是粒粒分明,底下的海苔香氣激發了食慾,
同樣刷上烤醬的外皮吃來酥脆,不過裡面的飯還是相當潤澤,
而鮭魚則是隱身於飯糰之中,吃的是碳烤飯糰的米飯香。

照片 694

照片 684
走出屋外,店外的大紅燈籠已經亮起,在這木製平房外顯得格外搶眼,
由一旁的巷子還可看見不遠處的101,等候的人們則是聊著天,拍拍店外打發時間。
濃厚的日式風味,加上這鬧中取靜的地理位置讓這小店的人潮絡繹不絶,
但讓人想要回味再三的,或許是大仁哥與又青姊那「天變地變情不變」的友情吧!

 

 

  • 竹村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 2720-7305 (不提供訂位,僅能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7:00~01:00
    平均消費:300元 (未點用酒類飲料)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用餐日期:2012/1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